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秋招,在线综合测评难不难?

校园招聘正当时,秋招正在进行中,而在线综合测评是必定要过的一关,很多朋友都关心这个在线综合测评难不难? 这个真的无法回答,不懂则难,懂了也就不难,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的努力,不是别人幸运,而是别人准备的更加充分而已,有些朋友抱怨自己运气不好,其实何尝不是自己准备的不够呢?


校园招聘的在线综合测评,大致可以拆分为三个部分,逐个解析,参考如下:


1、性格测试类


说不上难不难,因为就是测试人的性格而已,主要是用来评估你的性格跟这个岗位是否匹配,所以也被称之为 岗位胜任力测评。


虽然说不难,但是刷下来的人也不少,这里强烈建议大家要选好岗位来申请,这里的依据就是性格测试,可以参mbti,九型人格,大五人格类的成熟测评作为参考,多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优势部分,结合岗位需求,其实也就不难找到对应的岗位了,这样的申请可以极大提高成功率。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93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2、认知能力测验


有些人说是智商测试,其实不完全是智商测试,还会设计到资料分析,语言理解相关的内容,跟考公务员的行测题型比较类似的。 这部分一般10~20题,题量不大但是难度挺大,如果按百分制计算,能得到70分的就算很牛了。


应对方法就是提前练习,多练练吧,有些人找人代做,但是我认为风险挺大,且不说会不会当作弊视为无效,后续的面试人家肯定是拿着测试报告来跟你聊天的,随便考下就露馅了,恐怕被抛弃的更彻底.....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 https://www.zxgj.cn/g/rznl


3、心理健康测试

这部分出现的频率不算太高,但是也有不少大厂在用的,其实我倒是认为这个部分非常关键,哪个企业也不愿意收一个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员工,现在工作压力大,动不动就搞出个跳楼自SA,企业也扛不住这种风险,所以心理健康测试,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测评中。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mmpi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 https://www.zxgj.cn/g/pdq4


简单一点的应对方法就是自我测验,提前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比较成熟的测评量表有SCL-90,这个算是比较初级的,另外PDQ-4+是人格障碍筛查量表,MMPI属于最严谨的测评,一般考招警,飞行员,军类单位,医生,教师,公检法类的单位几乎是必测mmpi的。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