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成就动机测试,求职应聘和HR人才测评之常备

什么是成就动机? 我希望从事对我有意义的,有困难,有挑战性的工作(或者是学习任务),享受这个过程,满意自己努力的结果,能超越他人的一种动机。

不论是学业还是职业,成就动机都是推动我们积极向上的动力,是努力拼搏的根基,是我们追求幸福和成就的源头,成就动机强的人,在学习上、在职业上都能取得不凡的成绩。

成就动机测试   https://www.xmcs.cn/x/cjdj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d/zhiye


成就动机测试 用来评估测试人对目标的追求之心,这个目标可以是学习和工作,以及其他方面可以激发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测试人以目标来驱动自身的潜能,力求达到理想状态的动机。拥有成就动机的人通常能刻苦能力,战胜困难,更容易获取成就。

成就动机测试 广泛应用在职业发展领域,如:企业Hr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用于评估分析员工的潜能和价值,适用场景有人才招聘,岗位晋升,绩效考评等等。在大学生做职业规划,求职应聘中,应用成就动机测试来分析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匹配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

成就动机是内在动力,激发人才的创造和追求能力,成就动机强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取学业和职业的成就,在情绪激发理论中,认为成就动机是稳定的人格特征,成就动机越强,则表明测试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高,克服困难的能力越强,不论是学业还是职业,都更容易获取到成就感。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在人格优势理论类的测评中,大多会包含成就动机相关的测试因子,如大五人格中体现为积极情绪、追求成就两个因子;在青年人格测验中体现为:进取能力;虽然测评方式不一样,但都是用来衡量和分析测试人追求成就的心理。 而 大五人格测试 和 青年人格测验 都是人才测评中最为常见的测评工具。

对于企业来说,都希望寻求具有创新拼搏型的人才,希望员工都有事业心(而不是来摸鱼的),希望员工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老板则收获实打实的财富),这样的员工才能推动公司不断的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在招聘的时候,这个“成就动机”测试几乎是必测的项目之一。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青年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cpi


成就动机测试一般是放在在线测评的环节中进行,也叫岗位胜任力测评,人才综合素质测评等等,也许试题有改变,但是原理是相同的。目前关于成就动机的理论主要有两个:

1、美国哈佛大学 教授 戴维·麦克利兰
2、美国著名心理学家 约翰·威廉·阿特金森

在大五人格量表中,描述为:追求成就,在青年人格测验中,描述为:顺从成就和独立成就。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