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压抑?压抑型人格测试

什么是压抑?

压抑是说人的情绪(或情感)低落,不能自由发挥和发展,是人为的克制和隐忍,比如:遭遇挫折(或失败)后的压抑,不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和思想,不承认自己存在烦恼,过度的压抑使得自己暂时的摆脱了焦虑,但是这种焦虑会进入人的潜意识,从而使得自己的心态和行为在悄悄的发生变化。

每个人都有可能存在压抑,但不同的是有些人是短暂的,而有些人是长期的,短暂的压抑得益于人的自我调节能力,能及时从压抑状态下走出来,而有些人在无力摆脱这种压抑状态,变成持续的,长期的,经常的.....

而压抑型人格,指的是长期的,持续的,经常的压抑,反正则不能称之为人格,人格一定是建立在长期发展的基础之上的,像惯性一样作用于个体,属于下意识潜意识的行为和思想。

压抑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r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xingge





压抑型人格测试

压抑性人格测试(R量表) 来源于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566题完整版,属于mmpi的附加量表。用于评估分析测试人的压抑性心理,如果压抑性高分表示测试人具备较强大的压抑心理,过度的自我控制,性格内向,不容易产生激动和冲动情绪,依从服从心理较强,同时具有思维僵化、缓慢等特征。

压抑性量表    广泛应用在心理健康、人才测评、人格分析等领域,用于评估人的精神状态,表现为情绪低落,意志消沉,精神紧张等心理状态。属于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试中的一部分,可以用来分析心理健康问题,也可以用来分析人的性格特征,在心理咨询和人才测评方面都有重大的意义。

适度的压抑心理有可能会促使人进行自我探索、内省,激发人的进取心理,而过度的压抑和长期的压抑则会对人产生诸多限制,甚至是导致心理疾病,精神疾病。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压抑可以分为两个方向:

1、自我限制,导致自己不能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优势潜能,限制了个人的发展,无法突破自我。
2、自我克制,对情绪的克制,常见的表现就是憋着气,生闷气而不表现出来,其内在思维可能会走入极端,或者突然爆发。

人才测评领域的应用

企业人才测评多有应用mmpi量表的情况,尤其是某些单位对人才心理要求严格的,必须要过mmpi测试,而一般企业更多是将压抑性因子 拆分和性格测试进行组合, 作为人才测评中的一个维度。

对于企业用人来说,要求压抑性得分在40~60之间为最佳,高分意味着过度的自我克制,那么此人可能会存在心理健康不良的倾向,比如内向,刻板,思维僵化等等...如果分数过低,则需要考虑到测试人性格粗狂,缺乏自我约束能力,行事鲁莽。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在大五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测验....也有很多相似的维度,用于评估人的压抑性,而企业人才测评大多也是从这些理论中演变、改编而来,甚至是直接采用原题。 有兴趣的朋友(尤其是最近在求职的、做职业规划的,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建议多做一些这类人格测验吗,可能有助于你的职业发展。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