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人格障碍?如何改善人格障碍?

什么是人格障碍?

人格障碍的定义是人格的畸形发展,逐渐形成了明显的偏离社会背景的以及和绝大多数人不同的认知行为模式。其特征是人格产生的异常,情感表现和意志活着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进而导致行为和性格表现出明显偏离正常,且根深蒂固的行为方式。

其表现方式有多种,最显而易见的是,在行动上和言语上,为了达到心中所确立的某种目的性和统一性,表现得非常怪异。值得一提的是,人格障碍并不会随时间的增长而逐渐消失,相反会随时间的持续,变得更加严重,很少会出现随时间而增长而产生缓和的现象。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改善人格障碍?

1、融入良好的生活环境

人格障碍一旦产生,要想纠正具有一定的难度。而在众多的矫正方法中,搭建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最正确的举措。性格产生障碍的人往往是无法适应良好生活环境的人,而要想帮其健全理想人格,就必须让其摆脱过去黑暗暴力的生活环境记忆,全身心的投入能塑造健康人格的生活环境中。

2、充分评估自己,坦然接受他人评价

具备人格障碍的人往往是无法正视自己的人,在其奉行的原则中,自我永远是第一位,客观来看,当一个人对自己的认知出现严重偏差之时,自卑、自信等各种好坏兼备的性格,便会杂揉在一起,对一个人的身心产生巨大影响。因此要充分的认识自己,客观的定义自己的地位,找清楚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认清自己所具备的能力和才干。

3、用一种更加开放的态度对待生活

用一种更加开放的态度对待生活,不但可以让一个人心胸变得宽广,更可以让一个人接受更多的社会信息,当一个人在所有的社会信息中整合到适合自己的信息后,这些信息就会变成个人融入社会的经验和教条。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4、关注自我,更关注他人

具备人格障碍的人往往是指关注自我的人,在他们的潜意识中,一切要以自我为尊,因此要改变这样的想法,并不是说不能承认自己,相反,在特定的社会条件中要懂得牺牲,要懂得用自己的爱心和同情心去包容他人,去关怀他人。

5、保持乐观的态度

这个世界可以分为三个时间段,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的事已经产生,那么他就已经成为历史,如果总纠结历史,悔恨历史,而不思考今天的事,那么就无法做好未来的事。因此无论如何,都应该放下过去,憧憬未来,用一种乐观的人生态度看待未来,用一种期待的眼光追求未来,鼓励自己探索未来的未知。

6、懂得适应和融入他人

每个人都会不断向前成长,同时社会也在不断向前进步,如果一个人变化的脚步,跟不上时代进步的节奏,那么个人就会被社会远远的甩在背后,因此,要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可能的让自己融入社会和融入他人,更要明白在什么时候懂得用新的变化和世界保持和谐的节拍。

自尊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rses

自信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xx

自卑心测试 https://www.xmcs.cn/x/zbx


7、注重内心充实

这是一个讲究物质的世界,人们越来越享受物质上带来的刺激,因此人格也产生了障碍,所以在很多时候要给自己的精神找一个依靠点,让自己的内心得到满足,而不是仅限于追求物质层面的享受。


评论
热度 ( 3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