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性格缺陷?如何改变性格缺陷?

什么是性格缺陷?

性格缺陷,是指性格的某一方面反应不正常,常表现出不合理或者反应迟钝的现象。在情绪上,往往表现得极为不稳定。而在别人的眼中,具备性格缺陷的人往往是不可理喻的人,因为其反应有时甚至会截然不同。

例如,在别人感受到热情之时,他们往往是冷漠的,而在别人感到冷漠之时,他们往往又是热情的,心理方面表现得极为不成熟。性格缺陷不但会影响一个人的行为,更会深深影响一个人的健康,而除了影响自身之外,性格存在缺陷的人,常常会将自身不愉快或消极的情绪、生活观念,传导到别人身上,造成群体消极。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改变性格缺陷?

1、拓展阅读的兴趣和范围

无论生活处于怎样的境况,都可以通过读书的方式完成内心的升华和洗礼。对于存在性格缺陷的人来说,读不同类型的书,不但可以增加自身知识面,更可以在遇到不同问题的时候,产生更多的想法,变得更加理性,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别人遇到困难之时,通过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而要当成功帮助别人之后,自身的自信会得到提升。

2、学会与人交流

存在性格缺陷的人往往是喜欢逃避的人,遇到事情即使不接受,也会因为某种情绪,而刻意选择逃避,虽然在内心上觉得自己能做到,但是在行为上往往是丧失主动权和尝试之意的,针对这样的情况,就一定要懂得和别人交流,用不同的语气大胆一点,和别人进行有效沟通,可以有效改变自闭,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活泼开朗。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试着去了解其他人

在不认识每一个人之前,不要忙着对别人进行定义,在没有和其他人真正交流之前,也可以通过调查和收集信息,达成对某一人的认识,弄清楚别人的兴趣爱好,选择正确的方式和别人交流,可以让自己不但变得胆怯,也可以让自己懂得如何热爱这个世界,如何关怀他人。

4、拒绝逃避现实

具备性格缺陷的人往往是逃避现实的人,也许我是总觉得自己不行,但是往往不敢尝试,往往觉得自己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针对这样的情况,只能说认清现实,接受现实,才是迈向生活的第一步。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5、反省

人无完人,每天懂得反省自己,是一个正常人该做的事,对于性格存在缺陷的人来说,这件事情比我更加重要,没有人可以将任何的事情做到完美,没有人可以将任何的细节处理妥当,接受自己存在缺陷,接受自己性格存在问题,做完事情之后,反省自身的不足之处,如果对别人造成了伤害,及时向别人道歉,请求谅解,如果后果很小,没有影响他人,则在内心深处告诉自己,下次一定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懂得反省自己,懂得检验和修正自己,可以有效改变性格缺陷。

6、刻意练习

每个人都需要目标,找到了目标之后,付出汗水去坚持,不管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多久的时间,一步一步向前进,刻意让自己成为别人羡慕的人,就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实际行动改变性格缺陷。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