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HR人才测评,什么是自我控制能力?如何提高自控力?

什么是自我控制能力?

自我控制能力指,在遇到外在事物或者心理活动发生变化之时,人们仍然可以把握自身,指导接下来行动的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遇到一些事情之时,如果因为控制能力较差,而盲目地做出一些非理性的举动,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祸端,严重之时本人付出极大的代价,也难以弥补过错。

而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如果一个员工的自我控制能力足够强,其在对这工作任务之时,一定是非常严谨,非常负责的,所以强大自我控制能力在职场之中非常重要。

在企业招聘中常常应用人才测评,来考察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一份完整的综合素质测评(或者叫性格测试,岗位胜任力测评),通常包含三个主要部分:性格测试,认知能力测试 和 心理健康测试。

而性格测试通常是多个维度的测评,比如:观察力,想象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条理性,责任感,自律,创新能力,协调能力,执行力,表达能力,管理能力,进取心理,抗压能力等等.....
通常不同的岗位都是根据不同的测评维度来进行组合,用于评估测试人是否适配对应的岗位。 测评量表则大多以: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为主,也有简单的性格测评量表,如:disc、mbti、九型人格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如何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1、提升专注度

一个人的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往往和本人的注意力分散,做事情不够专心密切相关。一个懂得通过自我控制体现自身价值的人,往往是做事情非常专注的人,因此要想提升自我控制能力,必须要明白,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专注,专注一件事情,可以把握众多做事细节,进而提升一个人的专注度,而专注度得到提升,自我控制能力也能得到有效改善。


2、提升自信

自我控制能力差的人,往往在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表现得畏手畏脚,因为过往的经历告诉他们,这些事情他们是力不能及的,而在潜意识之中,他们也总是畏惧尝试,而越是畏惧,越是退缩,自我控制能力就会越差。

要想改善自我控制能力,就必须提高个人的自信,在现实生活之中,并不是要做什么高精尖的项目,才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相反,可以从一些简单的事情下手,比如在规定时间内阅读完某一本书籍,或者是在遇到困难时,自己比上次处理的更好,这些都可以提振信心。信心越充足,自我控制能力就越强。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遇事情需冷静

自我控制能力差的人,再遇到一些突然事故之事,如果没有表现出手忙脚乱,就会表现出性格过激,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必须冷静下来,冷静的同时,大佬的思维才能打开,才能找到正确对待突然事故的方法。凡事三思而后行,总没有错,遇事情越冷静,给自己留有一些思考的余地,也许打破僵局的方法就在下一秒种,而每一次都能理性思考,或者比上一次更进步一点,就代表着自控能力的提升。


4、提升知识,积累经验


人的思维离不开知识储备,而思维越发达的人也重视经验的积累,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之中,缺乏自控能力的人往往是缺乏知识储备和缺少经验的人,如果要想提升自控能力,就必须增加自己的知识量,多动手,多参加实践积累经验。实践越丰富、知识储备越多,遇事就会变得越加冷静,思考时也会变得更加具备深度,更加全面。


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这是一个嘈杂而喧嚣的时代,缺乏自控力的人,不但在职场之中会被逐渐淹没,甚至在日常的生活里也会一团乱麻,提高一个人的自控能力,不但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适应能力,更可以让一个人在职场之中充分的展现才干,值得一提的是,提高自控能力,可以从一些简单有效的途径下手,因此不要害怕自己总是在自控方面存在欠缺,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都会向好发展。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