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管理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能力?HR人才测评

什么是管理能力?

管理能力是管理力量的统称。它所包含的内容非常广泛。其中主要包括:管理队伍的规模,素质和结构;管理手段的科学化,现代化程度;管理教育的广度与深度以及管理科学研究与理论水平等。

归结起来,管理者应具有能全面而准确地制定效率的标准的能力,对工作水平与标准之间的差距的敏锐的洞察力,以及纠正偏差的能力。

专业来说,管理者需要具备下列五种管理能力:决断能力,应变能力,承受压力能力,激励能力和领导风格等。

大至一个企业,下至一个部门,管理能力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只有管理者的管理能力过硬,一个组织团体才能够更好地发展。如果没有管理能力,那么管理者所带领的团体就将是松散且毫无竞争力的。

在企业人力资源HR在人才测评中,管理能力是常用的测评维度之一,如:企业招聘,人才选拔,岗位晋升等等,在教育培训,职业规划等领域也多有应用。在大五人格测试中,责任心有直接的维度描述,同样在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也有相关维度。

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管理能力?

管理能力是可以通过后天方式加强的,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加强学习

学习真本领,真功夫,无论何时都是有益处的。作为一名管理者,一定要看重学习。时代在不停的改变,管理者的知识范围也要不断的扩张。因此,我们需要增强自己的学习意识,不断为自己获取理论上的知识储备。

只有理论知识过硬,我们才能够更加从容地参与到实践当中去。学以致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充分地利用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有助于我们分析情况,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管理能力也就自然增强了。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disc个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disc


2、创新观念培养

在这个不断变革,不断发展的时代,创新的观念是一个管理者必不可少的。需要注意的是,一整个团队的创新观念不是由管理者一个人说了算的。想要让整个团队变得创新,管理者必须要推动团队的每一个人,让他们都能够充分地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

因此管理者在这一方面主要起到的是一个宣传的作用,应当带头做出表率,带领自己的成员去探索新的方法,鼓励他们打开自己的思维。这样,在管理者的领导下,整个团队也就可以树立起大胆创新的观念,从而提升着团队的素质。这也就是管理能力增强的体现。

mbti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3、行动与思想的巨人

一个真正有能力的管理者,行动上雷厉风行,思考上也十分谨慎,逻辑十足。在行动方面,一个出色的管理者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应当临危不惧。

他应当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做事果敢有担当。而在思考习惯的层面,管理者则应该善于从全局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要将眼界放大,在日常的工作中也要注意培养观察问题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管理能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长期的实践和积累经验。希望以上的建议能够帮助到大家,为大家成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铺路。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