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秋招春招,解读网申测评和心理健康

什么996,007,福报.....相信都听说过,职场的压力比起校园的生活来说,恐怕不是一个等级的了.... 所以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找到心理素质过硬的人成为了硬指标,在各类测评中,抗压能力成为了重点.....什么抑郁、焦虑、精神质人格、以及各种心理疾病的应聘者,首先会被过滤掉。

网申测评一般是安排在简历审核通过后,面试之前。当然也有例外的,但是通常入职前都少不了这个流程,网上测评可能包含的内容有: 认知能力测验,职业性格测试,心理健康测试,这里主要说心理健康,其他两个部分的内容,欢迎参考我专栏的前几篇。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https://www.xmcs.cn/x/rznl

职业性格测试(校招专题) https://www.zxgj.cn/z/qiuzhao




心理健康量表的应用

心理健康测试 主要是测评应聘者的心理问题,包含的面比较广,常见的有抑郁焦虑等、人格障碍、以及各类精神疾病。 比如某些单位要求极其严格的,多数会采用mmpi量表,比较典型的是公检法类单位,民航业,军属单位等等。现在很多国企也会做这样的要求。如果采用mmpi量表基本上就是属于最严格的要求等级了。

一般企业应用Mmpi的不算多见,而是采用在相对简单的测评方式,比如:人格障碍量表PDQ-4+,SCL-90,SDS,SAS这类的,也不会全部用,而是摘取,或者改编的形式出现。

作为应聘者者来说,应该提前去了解自己可能存在的问题,有问题早点解决,也很多朋友向我咨询,如何才能作弊的方式绕过心理健康测评.....我的看法是风险很大,有些是题面能看出来的,有些是题面看不出来的,想要作弊难度挺大,另外多数在线测评中都会加入反作弊的陷阱题,也不好识别。

心理健康在线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人格量表的应用

除了以上专业的心理健康测评量表外,还有性格人格类的测评量表,也是可以用来做心理健康分析,比如艾森克人格测试(神经质和精神质人格),大五人格240题完整版(焦虑,抑郁,冲动、敌对),卡特尔16pf (稳定性、活泼性、乐群性),也同样可以分析心理健康潜在问题。

做职业规划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心理健康测试的需要重视

不论是秋招还是春招,网申测评都是必过的关卡,而心理健康测试是直接刷人的筛子,一旦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就是其他方面表现再好,可能也无法入选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心理健康测试进行招聘,这也使得心理健康测评具有普遍性。很多企业的HR,已经将心理测试纳入到职业测评的主要试题。如果我们想要获得一个好的职位,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评的出现,为我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提供了一个契机。很多人有心理问题,只是没有发现而已。心理健康测试的出现,也使得企业多了一个了解面试者的平台。以往进行面试的时候,很多HR都不太懂得求职者的心理状态 ,只是单纯地知道求职者的书面情况。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