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职业规划,从事幼教类职业岗位的任职资格

幼儿教育,包括从事正式幼儿园教师,民办幼儿园教师,幼儿辅导班,亲子教育,育儿保健等类的职业岗位,本位主要指的是幼儿教师类职业,对于想从事这方面职业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幼儿教育针对3-6岁的幼儿进行启蒙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这份职业是需要有爱心、有耐心、有童心,说起来简单,其实真正从事这个行业,也并非易事。

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z/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1、幼教类职业岗位的任务和职责

主要的任务职责有培养幼儿的唱歌、跳舞、画画、语言、生活常识等等,还要帮助儿童遵守日常生活规则,能够独立的去完成一些相应的事务。其次,要保证幼儿在学校期间的安全,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使他们获得有益的学习经验,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在当老师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贯彻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确保个人行为符合规则要求,安排好生活中的事情,与家长保持亲密交流,并做好教研活动记录,认真履行作为幼儿教师的职责。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幼教职业所需的专业技能知识

需要学习的课程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等,想要做好一名幼儿园教师,大专的学历算是起点,不过在一线城市从事(尤其是公办)幼儿园,专科学历是显然不够的,本科才是起点。

同时也要求幼儿园教师的普通话必须达到二级甲等,掌握正确的汉语发音,能够对幼儿起到引领作用。还要了解幼儿的身心发育特点,懂得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包括健康、社会、艺术、语言、科学在内的相关知识,能够将这些知识用简单的方式传递给孩子。

幼儿园教师岗位,还会要求教师个人会一些艺术才艺,比如唱歌和跳舞,多才多艺是竞争优势。对幼教的硬性要求是普通话必须标准。普通话作为一种官方推广的语言,对幼儿的健康成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能够让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3、幼教职业的发展前景

学前教育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刻,是教育的基础,做好幼儿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对于促进儿童在早期身心健康发育时刻有不错的影响,是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基础。发展好幼儿教育,有利于提升国民素质,缩小城乡差距,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公平教育。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对于未来幼儿教育的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同时我们也需要看到近些年来,不少幼儿园爆出师德问题,这里也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不是一个热衷于幼儿教育事业的人,还是不要轻易踏入这行业,因为一旦爆出问题,这个职业生涯也就算结束了。

个人职业发展的路径通常是: 见习生—实习生—教师—高级优秀教师(同时担任幼儿园部分行政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园长—园长。近些年来,由于国家和地方对幼儿教育的重视,导致地方财政投入变得越来越多,所以也导致我们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很多岗位都有不错的发展,能够带领我们做好幼儿教育的工作。

同时这职业岗位也具有较好的社会地位,和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医生类的职业一样,普遍受社会上的尊重,对于追求社会地位的人来说,门槛不算高,相对容易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mbti93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4、幼儿教师职业的综合素养

做幼儿教师的工作,要求教师要认真负责,尊重幼儿。幼儿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心智不可能和成人相比,这就要求教师要热爱幼儿事业,能包容幼儿犯下的错误,同时能够引导幼儿进行正确的选择,尊重每一个小朋友的兴趣,全身心关心每一个幼儿的健康发育情况。

幼儿教师自身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掌握一定的管理能力,能够管理好幼儿园的小朋友,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在课堂上,能够将自己的学识很好地传递给幼儿,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情,什么是错误的事情。

我认为从事幼儿教育类职业和人格特征具有紧密的关系,有些人天生就具备这种素养,而有些人是不可能从事这个职业的。职业不仅仅是个人兴趣,更多的是需要从人格特征来分析,比如MBTI职业性格测试....有不少幼儿园招聘都会采用这个来测试应聘者,应变选出最适合从事幼教工作的人才。

MBTI人格类型中,ENFP属于富有同情的探险者、ESFJ实际的助人者都属于幼教类岗位的首选人格类型。除此以外,还有大五人格测试、青年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艾森克人格问卷等等,都经常会用于岗位招聘测评。有兴趣的从事幼教岗位的朋友,尤其是选专业,做职业规划前,应该先了解这些。


评论
热度 ( 4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