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意志力?如何提高意志力?HR人才测评

什么是意志力?

用书面化的语言来形容的话,意志力就是指一个人自觉确定目的,并根据目的来调整自己的行动,同时能够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实现自己目标的精神品质。

意志力会伴随着人们做某件事的决心而诞生,它具有主动性,可以让人自觉自愿地去控制自己的心理和身体行为,这也正体现了意志力的能够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企业人力资源HR在人才测评中,也是常用的测评维度之一,如:企业招聘,人才选拔,岗位晋升等等,在教育培训,职业规划等领域也多有应用。相关的测评量表可参考如下:

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意志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yzl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 https://www.xmcs.cn/x/16pf





如何提高意志力?

想要成功,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灵魂是必不可少的。意志力可以说是前进道路上有力的助推器,有了它,人们的主观意志增强了,那么做任何事都会变得坚定不移,遇到再大的困难也有跨越它的心理保障。那么,我们要如何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呢?

1、积极主动

我们在锻炼自己意志力的时候,要坚定自己的主观信念,那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对自己是有好处的,是不会给自己带来痛苦的。这很重要,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否则,我们在心底就会先一步产生抵制心理和怠惰心理,阻碍意志力的形成。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2、明确目标

一般来说,做事最为成功的人,一定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的。要知道,只有方向清晰了,才能确定要走的路。所以,在锻炼意志力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尽量避免那些过于笼统的目标,换之以清晰的,具体的行事准则,具体到每一个行为上,这有助于我们对自我的监督,也可以用作我们自我的评判标准。

3、改变自我

一系列的改变带来的结果自然是十分美好的,每个人都期盼着成果。但是,要明白,光想不做的“空想家”们是不会取得成功的。如果你心中已经有了方向,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行动,那么,实施无疑是最重要的一步。只有落实了这些举措,才能迎来真正的胜利。都说“道理谁都懂”,想要在一群懂得大道理的人中凭借坚定的意志力脱颖而出,“做”与“不做”就是关键。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4、注重精神

不要在心底认定自己仍旧是一个摇摆不定的人,相反地,把自己的角色切换为一个意志坚定的斗士。让自己完全地沉浸在这样的角色中,不知不觉间你就会发现,好像改变也不是那么的刻意,一切都在顺其自然地越变越好。

5、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不要认输!一旦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无论说什么都要坚持完成!一天都不要懈怠!只要放松了一次,就会偷懒下一次,所以,管好自己的动作,不要让前段时间的努力付诸东流!

人的意志力是宝贵的品质,能够帮助我们度过无数艰难险阻。不过,想要拥有坚定的意志,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前人都以惊人的意志力获取成功,扬名天下,让我们追随他们的脚步,磨练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吧!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